揮別狗年,邁向金豬年,開工第一天,許多上班族不僅對自己有新的期許,也對公司有新的期待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上班族最想對老闆說的話就是「可以幫我調薪了嗎?」,比例占了約7成,最想許下的工作願望也是期望「升職加薪」,比例也超過了5成,顯示出民通風設備眾可望加薪的心聲,並沒有因為大環境處於「悶經濟」狀態而減弱。

金豬年開工第一天,上班族除了訂下工作目標之外,也有不少話想對企業主表達,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,開工一見到老闆時,最想說的話排名首位的就屬這一句:「可以幫我調薪了嗎?」(70.2%),其次為「感謝您的照顧,但是我想準備走人了!」(42.負壓排風扇1%),或是「太小氣了,年終分紅太少了!」(28.8%)。

此外,也有人想表達:「看到我的工作表現,可以幫我升官嗎?」(27.7%)、「下班後,請不要再傳簡訊給我!」(22.3%)。

負壓排風扇的降溫原理主要有以下幾點:
1、換氣降溫:由於陽光照射建築物、機器設備、人體等熱源導致需要通風的場所氣溫高於車間外。負壓風機能將車間內熱氣迅速排出讓車間內溫度和外界溫度持平,不至於車間內溫度升高。
2、空氣流動帶走人體熱量,空氣流動加速汗液蒸發而吸收人體熱量,從而讓人體感覺涼爽,和自然風一樣涼爽。
3、和水簾配合使用,在夏季最炎熱的時候可將車間內溫度控制在28攝氏度以內。但人體的涼爽感覺可與空調相比。

至於新年新希望,調查顯示,上班族最想許下的豬年工作願望,仍以升職加薪(58.8%)為主,另外也有56.6%希望身體健康,或是和同事相處愉快(46.6%),其他還有期望賺夠錢買房子、順利換工作、結婚生子、每天準時下班,以及同時兼顧事業與家庭、KPI總能達標等。

此外,在加薪部分,調查也發現,上班族平均希望公司能替自己調薪工廠降溫6.2%,若以經常性薪資40939元估算,大概希望每個月薪水能多2538元,再換算成日薪,每天收入約增加85塊錢,等於可以多買一個排骨便當。

有少數廠房采用接力風機在車間內間隔布置,帶動車間內空氣整體循環,從而使員工有風吹的感覺。這種通風系統方式由於在車間內部死循環,不僅不能排出車間異味,而且絲毫無降溫效果,雖說起到風扇的效果,但此舉不僅噪音大,初投資高,耗電大,而且難以調節開機的台數,所以還不如裝設落地風扇或吊扇或壁扇來得省錢及省電。運用空氣對流,負壓換氣的原理來設計,負壓風機安裝在通風不良的地方,正常工作時,利用機械動能使風機運轉,將廠房停滯不動的熱氣、異味、烏煙,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排出室外,同時把室外新鮮的空氣和室內進行循環交換,從而達到廠房通風降溫改善車間環境的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賴宇軒 的頭像
    賴宇軒

    賴宇軒的碎碎念部落格

    賴宇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